法規資訊 REGULATIONS

法規資訊
REGULATIONS

薬事法(医薬品、医薬部外品、化粧品及び医療機器関係)
医薬部外品–いやくぶがいひん (Quasi-drug)
日本藥事法定義於醫藥品跟化妝品中間的產品
針對口臭/體臭的預防, 止汗, 脫毛/育毛產品, 藥用化妝品, 驅蟲產品等 都屬於醫藥部外品

化粧品 –けしょうひん (Cosmetics)
清潔身體, 增添魅力, 塗抹在肌膚上有緩和作用
基礎保養品&清潔品, 化妝品, 髮用品(含洗髮精/潤絲), 香水體膏, 牙膏, 入浴劑 等等

最新消息

常用法規連結

其他資訊

中國化妝品衛生監督條例
化妝品,是指以塗擦、噴灑或者其他類似的方法,散佈於人體表面任何部位(皮膚、毛髮、指甲、口唇等),以達到清潔、消除不良氣味、護膚、美容和修飾目的的日用化學工業產品。

化妝品的定義及分類:

  • 特殊用途化妝品:是指用於育髮、染髮、燙髮、脫毛、美乳、健美、除臭、祛斑、防曬的化妝品。
  • 非特殊用途化妝品:除上述以外的化妝品,主要有髮用類、護膚類、彩妝類、指(趾)甲類和芳香類。
  • 化妝品新原料:在中國首次用於化妝品生產的天然或人工原料。

中國化妝品法規主管部門: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CFDA)、省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省級FDA)質檢總局、工商總局、海關(進口產品)等。

原料名稱目錄

常用法規連結

風險評估

其他公告

ASEAN COSMETIC DIRECTIVE 東協化妝品指令
定義:接觸於人體個外部器官(表皮(皮膚)、毛髮、指(趾)甲、口(嘴)唇和外生殖器官)或口腔內的牙齒和口腔黏膜,以清潔、發出香味、改善外觀氣味或保護身體使之保持良好狀態為主要目的的物質和製劑。

東協十國
汶萊、柬埔寨、印尼、寮國、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及越南

相關指引連結

Halal化妝品清真認證